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我英/MHA乙女】天台告白也是要看对象的

1、绿谷出久

——我,到底是为什么要上来呢?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底下已经聚拢的,眼神里闪烁着八卦目光的群众,其中不乏我眼熟的面孔。

大概是疯了吧。

一时膨胀的勇气在踏上天台的那一刻就消失殆尽,现在的我甚至没有去看意中人脸庞的勇气。

可能是我沉默的时间过于久了,策划天台告白的主持人对着话筒了然地说:“这位同学是胆怯了嘛?来,让我们鼓励一下她!”

“爱就是要说出来!”

“加油啊!”

“别在意!”

底下杂乱的打气声音都传上来,我的脸色更加糟糕了。

……还会有比现在更糟的处境么。

我深吸了一口气。

底下已经开始渐渐安静了下来。

“绿谷……”

颤抖的声音实在太小了,连主持人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咽了口唾沫,闭上眼睛不管不顾地大吼出来。

这种事情——

“绿谷!我喜欢你!”

——我做不到啊!!!

“八百万!我喜欢你!”

“尾白!我喜欢你!”

然后我就这么闭着眼睛吼完了半个班的名字。

“咳,咳……我想我们已经认识到了英雄a班的团结友爱……那么这位同学可以下去了?”主持人目瞪口呆地,仍不忘给我圆了个场。

呵,不过半生的脸丢尽了而已。

我僵硬地笑了笑,此时只想赶紧下去,用最短路线。

走到楼下,果不其然看见了班上的同学,其中很多被我喊到名字的人都一脸微妙,当然也有单细胞的人笑嘻嘻地凑上来回应。

“我也喜欢你哦!”

“……谢谢。”

而我的意中人明显也是被归在单细胞类的,他眼神闪亮亮地,用一种钦佩的神情看着我:“看来是真的很喜欢大家呢,刚刚被吓了一跳!”

“这样么……”

“啊,只不过没想到你也会参加这种活动。”他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感觉会是更为内敛的人。”

“有些话不说出来就永远不为人知吧。”我叹了口气。

虽然这样的说出来跟没说出来并没区别。

他赞同地点着点头,然后补充了一句:“嗯……我也,很高兴能和你做朋友。”

……虽然并不是我想听的话,但是……

我不自然地略低下头,捋捋头发好挡住自己发红的耳朵。

“……嗯。”

下次,一定会在你面前坦率地说出来的。


2、爆豪胜己

“爆豪——听得见么——我!喜欢你啊!”

我一只脚踩上天台对着底下大喊。

围观的学生沉默了几乎半分钟,然后慢慢地响起了掌声。

“勇士啊!”

“竟然是跟那个……”

“天啊!本人就在底下……”

被各种或躲闪或直接的视线注视着的另一个当事人脸上爆起了青筋,然后仰起头大吼:“哈——?!你在说什么?!给我下来!!!”

真不愧是爆豪,声音竟然清晰地传上来了。

我清了清喉咙,提高音调:“我说我喜欢——你啊!!所以你的答案呢!!!”

“答案个屁,下来!!!”

“不要!!!”

“给我下来!!”

“听不见!!”

“你下来!!!”

“你先回答!!!”

我吼完最后一句,喘了口气,冷静地问一旁的主持人:“有水么?”

“……有。”

已经被正午的阳光烤得发热的矿泉水勉强安抚了干涩的嘴唇。

我擦了把快流进眼睛里的汗水,没由来地觉得有些酸涩。

那样敏锐的一个人,怕是早就知道我的心意了。他抗拒的接触和在我面前的沉默就是最好的回复,可我仍然不死心,妄想着进一步更进一步,总有一天就会到达他的身边。

——可那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也是时候结束了。

刚刚离开了视线一段时间的他又杀回了原来的位置,手上还提了一个扩音喇叭。

“锁门的人给我等着!!!”我清楚地看见主持人抖了一下。

然而下一秒他的火力就转向了我。

“你!!听好了!!!”

“我!爆豪胜己!喜欢你!!”

“告白这种话!!!”

“给我留到让我先说出来啊!!!!”


3、轰焦冻

午休的天台告白活动是这次学园祭的一项环节,为了加强视觉效果,每个班都凑了两个人出来参加。

而我,则是不幸中签的那两个人之一。

简直就是公开处刑。

“太浮夸了……”我站在楼梯间排队,无力地捂住了脸。

排在我身后的另一个中签人轰焦冻看了我一眼,递过来一瓶水:“是觉得闷么?喝口水缓缓,我们过会再来排队。”

我迅速点头,跟着他离开了队列。

今天是学园祭的第一天,学校里面正是最热闹的时候,叫卖声欢笑声在空气中发酵,哪怕是最安静内敛的人都很难不被这气氛感染。

他领着我走到了花坛那边,意外的安静。

“石凳是干净的,可以坐。”他回过头来对我说“如果介意的话,我有手帕。”

“不用不用。”我摆了摆手,就直接坐下了。

然后场面就彻底安静了下来。

我看着花坛发呆,而轰不知道在想什么也没有说话。

“说起来……轰的话有告白的对象么?”我干巴巴地找了个话题。

他沉默了一下,点了点头:“有。”

问是谁好像又太过八卦了,但是挺好奇的……

我没忍住多看了他一眼,把想要八卦的心情艰难地压了下去。

“你有想要告白的对象么?”他反问。

“这个……”我眯着眼睛想了想“目前没有。”

他的表情看起来是松了一口气。

为什么?

我突然隐隐约约地意识到了一点。

他缓缓地开口:“ 在天台上说果然还是有些为难……所以就在这里吧。”

他看着我,就像是要把我刻进他的眼底。

“我喜欢你。”





其他人的下次有机会再写吧。

绿谷的梗来源于某个全员喝麻的假乙女群。

评论 ( 39 )
热度 ( 138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