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点文][绿谷出久]平衡点

我坐在手术室内,出久坐在手术室外。

一墙之隔。

医生缝上最后一针,剪断线之后松了口气“好了,已经缝合完毕了。近日请不要用左手做什么剧烈运动。”

我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医生一边收拾手术用具,一边对我说:“那你出去看看家属吧,他看起来非常担心的样子呢。”

我一僵,干笑着回答:“好的。”

事实上我再了解他此时的情绪不过了,所以才会产生了想逃避的念头。

听见推开门的声音的时候,他猛地抬起了头,看见是我下意识地松了口气,却又马上皱起了眉头。

“伤口已经处理好了么?”他问。

我藏起多了一道狰狞的缝合痕迹的左手,眼帘低垂,呐呐地说:“嗯,接下来几日不要剧烈运动就是了。”

沉默在这片不小的空间漫延。

“……如果我不问丽日的话,你是不是连这次受伤都不会告诉我?”他在沉默之后,声音微微有些发颤。

我继续沉默不语,脑子里却是他作为英雄活跃在打击罪犯的现场的身影、人们充满希望的神情,还有在自己面前略带腼腆的笑容。

想要撒娇。

想要与他同享更多的时间。

……但这样耀眼的人,怎么能被自己独占呢。

“小伤而已, 出久也很忙吧。”最终我睫毛微颤,把头发别在耳后,把自己的表情武装得滴水不漏“这种事情我自己就可以……”

“不是这样!”他站起来打断我的话。

“说着这种小伤,什么也不告诉我,我也会担心啊!忙什么的……在你面前我不光是作为英雄的‘人偶’,也是你的恋人‘绿谷出久’啊!”他有些激动,脸上的神情甚至看起来有些难过。

“不……我只是……”我有些语无伦次地解释,却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他抿唇不语,静静的用墨绿色的眼睛注视着我。

“看见你忙碌的身影有时会有一点寂寞吧……有这样的想法。”我稍微平复了点,心情复杂地组织着语言“是我任性了。”

他愣了下,垂在身侧的手渐渐握紧。

“你是……这样想的么?”

我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嗯,不用在意……”

“怎么可能不会在意。”他伸手拉出被我藏在背后的左手,那道伤疤就这样暴露在了两人的视线中。

“是我想得太理所当然了,让你一个人背负这份不安。”

“不能做到让你完全避免受伤,但是我希望能做到当你受伤或寂寞的时候陪在你身边。”

他强忍着害羞,将我的手背牵到唇边,轻轻地亲吻着那道伤疤。

“会让你更加的信任我的。”


@AHERT 叉酱的点文!

关键词是受伤!

唉……感觉点文越写越糙了……。

关于出久说的那句话我稍微解释一下,个人感觉“我再也不会让你受伤了”是比较怎么说呢,适合庇护者与被庇护者的关系。作为同伴,他们都很清楚没有谁在成为英雄这条路上能够做到不受伤的,所以不会做出这样的承诺,只是会说会在这个时候陪伴着对方。

我的话是这样想,文力太弱表现不出来呀。

评论 ( 10 )
热度 ( 133 )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