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我英】让人无法抱怨的恋爱喜剧

*标题捏它同名漫画

我从医院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因为一时疏忽大意,解救人质后,被隐藏在人质中的敌人击中,这次的英雄实习注定了是以一个难看的结局收尾……我想到这难免有些沮丧。

四月份的天气脱离了阴晴不定的范畴,最近一个星期都是晴天。接近傍晚时分,落日归西,云被渲染出层层绚丽的色彩,柔光落在灰白色泛旧的窗框上。病床离窗户很近,我不费什么力气就推开了窗,风涌进密闭的房间内,飘起的窗帘几乎拍上了我的脸。

就在我拂开窗帘的时候,我听见了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你也太不小心了吧?竟然被暗算了……还好前辈们就在不远处。”来者大大咧咧地说。

来的人是上鸣。

我并不意外,这次我和上鸣分到一个事务所实习,出现意外他自然是第一个知道的。但我更关心的是——

“你,脖子上那个是怎么回事???”我直勾勾地盯着他脖子上一样不太应景的东西,忍不住压低声音问。

他抓了抓头发,反而一脸不解地看着我:“围巾啊。”

四月和围巾,真是绝配啊。

我勉强抽搐了一下嘴角,礼节性地表示我被逗笑了。

上鸣仿佛也刚刚反应过来,脸色微妙的在得意和不好意思间徘徊:“咳,这是响香送的礼物。”

上鸣在今天情人节的时候终于向耳郎告白了,第一学期的时候我和梅雨就在私下讨论过这两人多久才会戳破玻璃纸,没想到这一拖便是两年。两人成功交往后,简直就是笨蛋情侣的典型款,a班同学们见他们凑一起基本就战术性回避。唯有我,在上鸣见缝插针的秀恩爱中难以逃过。

我:“……”

我:“你他妈真的是过来看望病人的么?”

他撇了撇嘴,搬了张椅子在床前坐下,最终还是说了正事:“事务所那边让我来传达你这次做得不赖,成功解救人质和限制了敌人的行动。”

“可是有第二个敌人——”

“被前辈解决啦解决啦,”他摆了摆手,“你知道你现在说话的调调和饭田有点像么?”

我冷静地说:“应该也比跟你说话的语调像要好一些。”

我和上鸣的关系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幼儿园小学中学一路同班过来,本以为到了雄英就要挥手告别了,却在落座的下一秒就看见他那张熟悉的脸,不得不开启了新的同班三年。尽管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但在这件事上,我一度觉得可能性最高的真相是诅咒。

彼此熟悉了套路,连互怼都变得无趣。上鸣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掏出来看了几秒啊了一声,向我展示屏幕:“响香有些担心你……真是的,明明我才是他男朋友好么。”

“所以你连女性的醋都要吃了么?真是可悲。”我被他的LINE备注辣了一下眼,条件反射地吐槽。

话出口了之后却有些羡慕,连上鸣这种不解风情的笨蛋在谈恋爱之后都改变了这么多。

我叹了口气:“真是的,我也想要一个男朋友啊。”

上鸣迅速见怼回来:“下辈子的事情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医院内请保持安静。”

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医生毫不客气的提醒,他的笑声不尴不尬地卡在喉咙里,干咳着撤到了一边。医生简单地检查了我的情况,又问了一些常规问题,然后在病历夹上备注了一些东西。

他在临走前提醒我:“最近尽量不要使用个性,或者是触发使用个性的条件……袭击你的敌人的个性是'扰乱',无法通过正常手段消除作用于你身体的部分,所幸过一段时间就自动消失。”

“总而言之,你的个性现在是失控状态,不要去使用。”

他说完就悄无声息地走了。

我和上鸣两人面面相觑,表情渐渐僵硬。

很简单,我的个性是“言灵”,即能实现我所说的一切。问题来了,我刚刚貌似说了……

上鸣掏出手机翻出了耳郎的照片,一脸如临大敌的表情往后退:“我对响香一心一意!”

我绝望地说:“哪凉快你回哪去!你丫根本就是来捣乱的吧?!!”

……说了,我想要一个男朋友。









去年构思的一个梗……今年才写出来。最开始丢出来当做了七夕节前的群内接龙的开头,现在仔细想想还是想写完这个故事,请多指教啦

评论 ( 12 )
热度 ( 118 )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