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文野】“你喜欢我。”

1、太宰治

“你喜欢我。”你说。

“啊一一这明显毫无疑问的嘛,小姐。”他趴在桌子上拉长尾音地回答。

但也仅仅止步于喜欢了。

你想,却仍然可悲地同时感受到了不甘和满足两种矛盾的情绪。

2、芥川龙之介

今天是任务的最后一天。

也是你离开前的最后一天。

仍然是老样子的坐在梅屋点了份红豆沙坐下来。

相对无语。

说些什么啊……我总要说些什么。

你想。

“你喜欢我……有时候我希望你能够有这样的想法。”

渴望这份心意得到回应。

渴望能够靠近一步又一步。

理所应当的没得到任何回应。

你努力地不去在意,换了个坐姿,妥协般地长长地叹了口气:“算了……毕竟是我喜欢你呀。”

他吃完最后一勺红豆沙,终于微微抬起头与你对视。

“我知道。”

他的语气平淡无奇。

我愣了半响,然后慢慢地露出一个释然的微笑“……你知道啊,那么就能够好好告别了。”

他露出一个浅淡的类似于微笑的表情:“一路顺风。”

3、中岛敦

你仗着自己喝醉了酒,歪歪扭扭地倚在墙上,拽住自家后辈的领子:“你喜欢我。”

“诶……!”他脸爆红着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说你喜欢我吧。”你像是没注意到一样,仍然拽着他的领子红着眼眶,用一种堪称是软弱的语气说。

“……说吧。”

甚至最后带上了哭腔。

他注视着你,却反而冷静下来了,慢慢地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是的,我喜欢你,所以、所以一一请不要再露出这种难过的神情了啊。”

4、江户川乱步

“你喜欢我。”你说。

“哦?真够确定呢。”他一脸惊奇地看着你。

你一噎,无力地挥挥手,什么豪情壮志一扫而空:“算了……乱步先生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吧。”

“笨蛋一一”他手中的报纸被卷起来轻飘飘地敲在你头上“你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

然后他沉吟了片刻,认真地开了口:“如果喜欢就是无时无刻地想到你,愿意和你分享我喜欢的一切,乐意和你聊天甚至只是说些无聊的话题,会因为你的受伤而生气……”

他顿了顿,露出一个愉悦的笑容:“那么,是的一一我想我喜欢你。”

评论 ( 22 )
热度 ( 2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