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一个乙女小试阅

我叫神代鹤见。

 

现年十四岁,个性为“言灵”,即口言之事即为真实,虽有一定限制但使用得当也是非常强大的个性。家境优越,性情温和,品行良好,自小便有着坚定的想要成为英雄的信念,且得到了父母的全力支持,倍受老师的信赖、同学的仰慕。未来理所应当地考入雄英,成为英雄,走上人生巅峰——

 

——本应是如此的,在我得到这份记忆前。

 

“……”

 

“鹤酱?怎么了?”我的幼驯染绿谷出久敏感的察觉到我的异样,眉头微皱有些担心地问。

 

他的这句话像是启动大门的钥匙,无数与他有关的画面在我眼前飞快的滑过,他的声音,无机质的旁白,我的声音混成古怪的噪音灌入耳朵,以至于接收了过于多的信息量的大脑都在钝钝地发痛。

 

【“我喜欢你——!”】

 

【……那是我记忆中的最后一幕。】

 

【绿发青年虔诚地亲吻着无名指上的戒指,隐藏在黑暗中的面孔露出了奇异的,混合着悲伤与喜悦的神情……】

 

【“一起成为最棒的英雄吧!”】

 

我的身体晃了晃。

 

“鹤酱?!”他紧张地提高了声音,试图伸手扶我“是生病了么?”

 

他伸过来的手和晃过眼前的某个镜头相重合,我瞳孔一缩,下意识地拍开了他的手:“别碰我——!”

 

过于尖锐而显得有些陌生的声音让我愣了一下。

 

可因为我的突然爆发而镇住的人不止我一人,出久停在半途的手让他的动作显得越发僵硬,眼神里有一丝懵逼也有一丝受伤。而午休时间呆在教室里的人绝大多数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向我和他所在的角落投来各色的目光。

 

“……对不起……我……”我有些混乱地向他道歉,可心思仍牢牢地被刚刚接收到的信息所占据着。

 

——那是什么?

 

——我为什么会突然接收到这份记忆?

 

他摇了摇头表示没事,接着对我说:“要是身体不舒服的话,我送你去医务室吧。”

 

不不不不不这可不是身体不舒服这么简单。

 

我心情复杂地想,于是咬牙拒绝了幼驯染的关心,顶着他担忧的眼神撑着桌子站起来去找其他人搭话,看是否会继续触发信息。

 

“神代桑刚刚爆发的时候可是吓了我一跳呢。”

 

咬着吸管抱怨的同班同学A子,pass。

 

“哈哈哈哈哈神代桑也终于忍不了废久了么?”

 

翘着椅子幸灾乐祸的同班同学B君,踹翻椅子之后略过。

 

“神代同学有什么事情么?很匆忙的样子啊。”

 

抱着备课资料眼神诧异的化学老师,pass。

 

我面色匆匆一路穿过走廊不断找着各种对象搭话,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人,可始终没有像刚才那样接收到信息。

 

怎么一回事?从刚刚接收到的信息推测是跟未来有关……那么为什么只有出久?是因为我和他的未来紧密相连所以我才能看到么?我的个性明明是言灵,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种情况?

 

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几乎让我的大脑停止运转,偏偏上次触发后的痛感还残存着,我一边强忍着这针扎一般的刺痛感,一边管理着自己的表情和语气不要太过于戳戳逼人。

 

又一次地与人搭话无功而返之后,我终于从混乱的思绪里理出了一个可能的人选。

 

要说与某人的未来紧密相连,那个人肯定是跑不掉的。

 

我无视了风纪委员不要在走廊上奔跑的大吼和其他人好奇的眼光,飞快地跑回教室一把拉开门。

 

——座位上却空无一人。

 

“爆豪去哪里了?”刚刚的运动甚至比不过我平日一天的锻炼量,可我的背后却冒出了一层薄汗。

 

平常跟他身后的几个小跟班正围成一圈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游戏,听到我的发问愣了一下,然后哄笑出声:“神代,你这么急匆匆的难道是想找爆豪告白么?”

 

出久也瞪大眼睛看了过来。

 

找爆豪告白?去演悬疑恐怖片么。

 

我懒得跟他们废话,简明扼要地重复一遍:“爆豪在哪?”

 

“让开。”

 

这个时候我听见了背后传来的熟悉声音,我一凛,却并没有感受到之前信息涌入的感觉。

 

说不上是松了口气还是有些意外,我向前走几步侧身给他让出位置:“爆豪——”

 

结果在看到他那双猩红的眼睛时,开头的事再次重演。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了,而我唯一低估的就是此时的疼痛和接收到的信息的尺度。

 

在毫无准备之下我双腿一软,直挺挺地就跪了下去。

 

我:“……”

 

爆豪胜己:“……”

 

全场陷入了死一般的安静。

 

 

 

 

 

 

 

 

长篇想试下水,emmmmm……所以把第一章的部分内容放上来试阅。辣鸡文笔写着实在是压力山大,如果能够提下意见就是再好不过了

 

文案设想之类的戳这

评论 ( 52 )
热度 ( 102 )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