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第二十七个平行宇宙

*试试看,可能比较乱

*没有串联关系的全职众人与“我”的故事,每一小节都可看作一个独立的平行宇宙

*虽然有标题是这样,但其实并没有写完二十六个字母


A-adventurer(冒险家)

黄少天是全联盟唯一一个在我起床气爆发期间还敢接近我的人。

并且乐此不疲。


B-bachelor(未婚男子)

我和方锐在车站等车。

天色还早,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所以他的伪装做得也有几分漫不经心。

墨镜被他拿在手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玩着镜脚。

车站的对面是民政局。

我视线漫无目的地乱飘,触及对面那栋显眼的建筑时忍不住停顿了一下,像每个处于热恋之中的女性一样想象起与身边这个人步入婚姻的那一天一一

一一想太远了。

我及时掐断自己的遐想,脸微红地移开了视线。

过了一会,方锐突然打破了沉默:“你这么安静我还有点不适应。”

“说得像我平时就很吵一样。”我稳定下心绪才缓缓开口“你还不是很安静。”

“这不一样。”他煞有介事地说“我是在思考怎么暗示你。”

“暗示什么?”

他顿了一下,摆弄镜脚的动作也随之一卡。

然后他又露出了与平常无异的笑容——如果不是眼神那么紧张的话。

“我,未婚男子,嫁给我?”

“……这算什么暗示啊。”

C-captivating(迷人的)

周泽楷是迷人的。

尤其是在他全神贯注地在做一件事的时候。

这种迷人并不止是外貌上带给人的吸引,更是专注于某件事时灵魂散发的光彩。

这让我时常对着他走神有了正当理由。

但这样的话就算是我也说不出口,只能换个角度直白地夸奖对方。

“你真好看。”

他愣了一下,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了粉红,然后抿了抿唇表情有些纠结——十有八九是在考虑要不要纠正我的用词,最后还是礼尚往回。

“……你也好看。”

D-debility(虚弱)

很难想象韩文清也有这么虚弱的一面。

我趴在他床沿,把头埋在他的手边。

“……过去点,别被我传染了。”

他短促地咳了一声,很快被他自己压下。

“我知道啦。”

我闷在被子里的声音有些奇怪,口头上这么应着,可我并没有想要起来的念头。

他也清楚,然后抬起手轻拍了一下我的背。

“起来。”

E-example(实例)

“什么叫做‘没脸没皮’?”我重复了一遍。

“嗯嗯。”对面的小姑娘点了点头。

然后我虚虚地示意了一下某个躺在我大腿上装睡的现役电子竞技选手“这个就是活的实例。”

F-frank(直率的)

“我爱你,这可并不会影响我的判断。”

“我也是。”

G-gloom(黑暗)

冬季的白天时间总是那么短暂。

才七点过,外面已经天黑了。

出租屋里的灯泡也不怎么亮,昏昏暗暗的,总容易让人想一些有的没的。

沐橙和叶修出去买晚饭了。

只有我和苏沐秋在家。

我看了眼正在专心致志测试新武器的他,干脆掏出手机开静音玩起了消消乐。

然后玩着玩着就听见哒咔一声,房间里黑完了,唯一的光源还是我手中的手机屏幕。

“……”

“……”

我听见了苏沐秋从椅子上起来的声音,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电闸又跳了。”

末了又问我:“怕么?”

我愣了一下,努力平复心情之后才开了口:“我怕什么怕,这局消消乐打完再说。”

此时他已经走进了我的可视范围内,一脸没脾气地举起了手表示投降:“行行行,那我是在自言自语。”

“等我打完这局。”

“嗯。”

“别走啊。”

“嗯。”

“等会去开电闸我跟你一起。”

我不放心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借着微弱的光线看清了他嘴角微微上翘的弧度。

然后我听见了他微微带着笑意的声音。

“嗯。”

H-hug(拥抱)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在镁光灯下的拥抱。

也忘不了那时在耳边响起的少年人沙哑的声音。

“别动。”

I-if(假如)

我回到了十年前,自己还没有爱上某个人的时候。

……同时他也没有爱上我。

“早上好。”

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早。”

我们擦肩而过。

那一瞬间我想起的是昔日早晨的温存,他微润的眼睛,他低哑的声音。

我忍不住驻足回首,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拐角。

然后小小地叹了口气。

来日方长。

J-jealousy(嫉妒)

“……什么?”他顿了一下,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你再说一遍?”

我抱着昏昏欲睡的猫,老老实实地重复了一遍:“今天出去的时候顺便带它去趟宠物医院?”

“然后随便再去逛街买点猫粮和猫爬架,最后再去超市买点材料回来做猫饭对吧。”他表情毫无波动地补充。

我干咳了一声。

然后在我开口之前,他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我们来捋一捋。”

“这是你的猫。”

“这是你的男朋友。”

“然后你选择在周末跟你的猫出去?”

我弱弱地说:“那什么……我选择的是跟猫和男朋友一起出去?”

他冷哼了一声。

L-lost(迷失)

“包子,你知道这是哪儿么?”我对着手机导航沉默了半响,不抱有什么希望地抬头问对方。

果不其然他一脸茫然。

……完了。

我绝望地捂住了脸。

他抓了抓头发倒是一脸不以为意:“迷路了而已嘛,干脆就这么逛下去好了。”

然后他牵起了我的手,嘟囔了一声什么,就迈开了脚步:“找路什么的等逛累了再说。”

P-puzzler(谜团)

我不知道张新杰到底是怎么每次都能准确地找到我藏起来的同人本的。

就像他不知道我为什么沉迷看小说而不是直面他本人。

R-rose(玫瑰)

孙翔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永远是玫瑰。

热烈得仿佛是在燃烧的颜色。

雷打不动的九十九朵。

我对玫瑰无感,但是对于他送的玫瑰,总有了几分爱屋及乌的意味。

但是今年情人节他因为有活动在外地赶不回来,每年必收的玫瑰估计也是要缺席了。

莫名的有点遗憾。

直到我看见他在QQ上发给我的玫瑰礼物。

“……”

他对玫瑰就这么执着???

我想了想,点开语音对着手机说:“孙翔,我情人节的重点又不是玫瑰,是你。”

末了,试探性地补充了一句。

“么么哒。”

V-vase(花瓶)

“谁说沐橙是花瓶,我就用花瓶打爆他的狗头!!!”

“对——不对!职业选手不能这么暴力的!!”

“那等我退役了就带着麻袋挨个上门!”

“好好好算我一个!”

兴欣庆祝现在一片狼藉,以某现役电子竞技选手和某老板娘带头绝赞出演《那些年脑残粉汇合的可怕物理效应》。

W-wacky (古怪的幽默)

闻理喜欢讲笑话。

冷笑话。

而且他意识不到自己讲的是冷笑话

每次我都要绞尽脑汁地找笑点捧场地笑出来,虽然找笑点的时候很痛苦,但是我喜欢看见他也跟着笑得眉眼弯弯的样子。

就像这笑容是独属于我的一样。

我笑了起来。

X-x-rated(X级的)

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呢?

但被冲击得一片空白的大脑并没有留给我思考的余地。

背部紧贴着冰凉而光滑的门板。

注视着他因沾染了情欲色彩而变得微微润湿的眼睛。

“……准备好了么?”

Y-yeast(发酵)

“训练室里怎么有股什么东西发酵的味道?”

“哦,你闻到的是恋爱的酸臭味。”

Z-zest(热情)

心照不宣的蓝雨接班人,备受期待的新生代热门选手卢瀚文同志,只有在安利我进蓝雨训练营的时候才会如此的热情。

“渴了么?”递过来一杯可乐。

“快快快,坐这里。”把我按在沙发上。

“看到这操作了么?是不是很厉害?是不是心动了?”他一边两只手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嘴上还不闲着地给我安利。

屏幕上团战的场面一片混乱。

“谁的操作?”我一半的注意力放在团战上,一半的注意力放在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身上,说话难免就带了几分漫不经心。

他皱起了眉头,有点不满:“我啦。”

我慢吞吞地点了点头,一本正经地说。

“哦,心动了。”

他按错了一个键。



很久没写全职了,慢悠悠地来复个健。

越写越烂也就很绝望了,如有ooc评论提出就好。

评论 ( 9 )
热度 ( 125 )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