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鬼灭之刃]离去之原

☆很久没有开坑了,第一人称,男主没定,爽就完事


★尽力不ooc,欢迎催更,不如说留言越多越好


00


我的记忆是从一片黑暗中开始的。


这并非是我有意故弄玄虚或是假装文艺,而是确确实实发生的事情。


大脑像是生了锈的机器一般、五官迟钝得不可思议,我环抱着膝盖坐在原地,睁眼和闭眼没太大差别,于是耷拉眼皮,思绪空白直到睡着。第二次醒来我才渐渐意识到这片黑暗不是身体自身的缺陷造成的,而是因为我身处一个密闭的房间。


接下来感知到的便是周边萦绕不散的臭味,食物腐烂了?排泄物?血腥味?很难想象上次醒来我到底是怎样神游着毫无察觉的,猜想着成分,那台沉重机器吱嘎作响地运转着——罢工算了,精神法国人万岁……法国是什么?我想吃香煎鹅肝,鹅肝,肝,羽衣狐,麻美子酱,嗯……谁啊?呕。臭味无孔不入,我把头埋进臂窝,空空的胃抽搐着,条件反射想要呕吐,却只觉得喉咙火辣辣的疼,我又睡着了。


人的环境适应底线就是这样被一步步拉低的。


我第三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不觉得臭味令人难受了,但还是丝毫没有想要探寻环境的想法。我淡定地调整了坐姿, 开始思考起了更为深层次,换句话说,对突破现状并没有太大帮助的问题:我是谁。


野原新之助?宇智波鼬?幸村精市?斯库瓦罗?芥川龙之介?


我伸手摸了下自己平坦但好歹存在的胸部,定了定心,又开始思考一个更为深层次的问题,这些人又是谁?


没等我思考个所以然出来,一道强光突兀地吸引了我的注意,门开了,我也是那个时候才意识到原来出口距离我这么近。外来光源照亮了身边的■■■■■■——别去看,别去看,眼睛被久违的光线几乎刺痛得流下眼泪了,而我还在努力分辨门口那个背光的身影。


门外的世界簌簌落着小雪,灰白颗粒卷在风中,恍惚间像是飞鸟掠过天空飘下的细小绒毛。


我听见了一声叹息。


打开门的人慢慢向我走来,光线被挡住了。然后一只温热宽厚的手掌落到了我的头顶上,男人低声说:“还走的动么?”


——别去看。


我闭上了眼睛,小声说:“……我晕过去了。”


评论 ( 22 )
热度 ( 1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