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简单来说一下自己的态度。

有关段子,自己的写作,男你,ooc各种各种话题的杂糅,想到哪说到哪。

仅自己瞎逼逼啊,也不是挑事,只是有感而发。

我写段子的缘由更接近于是“片段写作练习法”,在某个场景下对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会说出怎么样的话,表达了怎样的情感……这是我想传达给你们的。

我直说我段子是会改三遍的,写完发前调整一遍,发完之后根据反应微调,几个月后突然没事想起回看如果觉得哪里不对我还会改。

我知道改了之后其实也没多少人会注意,但可能这个举动对我来说很重要吧。

对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负责……之类的。

我在文后写的有ooc请指出从来都不是空话,或者说你指出我还一边窘迫一边感到高兴,这句话从我第一天开始写东西我就挂在文章开头或结尾。

尽量不崩坏就是我的底线吧。

不是说写段子就轻轻松松,随便几句再接个现代诗体就热度上百了。写段子也要有基本守则啊……

【他听见你的告白后吻了你。】

这样写出的“他”可以是任何一个人,你男神,你隔壁家老王,送快递的小哥哥,没有任何特征可以体现他是谁。呃,当然你加个名字,打个tag就能充分体现出来了。

但是你加些细节,能让人感受到男神的形象就是成功了。

要说ooc,谁都有ooc,要说最大的ooc不就是他们谈恋爱么。电子竞技,没有恋爱【不】

我仍然相信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句话,原作品展现出的人物形象就像是一个模板,有人试图看到他背后的东西,有的人仅仅是延伸加重这个印象。我觉得都对,毕竟写的是男神,你写出来的男神总会有打动你自己的地方对吧。

当然像那种【喻文州咧嘴大笑】我说不定会给您老人家跪下……

但这种段子写久也不好……当我开始写长文的时候就能明显感觉出片段化……链接起来稍有违和。

而且怎么说呢,我觉得段子热度高是很正常的。

我很佩服那些写长文的人,这里并没有鄙视他们劳动成果的意思。

只是分析一下,全职动漫电视剧先后出来,必定会拉一部分热度,且现在入坑的粉丝对全职了解并不多,甚至有的可以说是完全通过同人来了解原著的。

我知道这很常见。

然后还有就是很多人都习惯快节奏性阅读,乙女段子这种轻松阅读不耗时,服务女粉丝的题材是很容易火的。

且很多段子标题就是内容,梗贴近生活,也会吸引很多人去看。【月经来了】【想哭的时候】【成绩考差了】……大家都有这样的时候,也自然会想想有男神在又如何如何,大众化写得戳心自然就有热度。

不过我更佩服的是那种写长篇的大大们,长篇一个字一个字码起来都不容易啊,在表现出男神形象的同时,剧情发展和中途衔接都做得很棒,尤其是心情变化的微妙之处简直让人想跪。

给你们打call。

再说说关于男你。男你最重要的地方就是有代入感,也可以说这是它的卖点了。

有人和我说过“原创bg文和男你文不是都一样么”,个人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BG文有男主也有女主,男主和女主人物塑造和性格表现还有背景设定都是同等重要,可以说是两个人撑起一个文;但男你就不一样了,男你侧重的是“男”,也就是男神,“你”可能也有只言片语的设定,但最多不过是【每次男神出门你就来月经】这种设定,多了的话就会影响读者的代入感。

我可以说是一个路子走偏的男你写手。

最开始我也快快乐乐地写着【每次男神出门你就来月经】的“你”,后来写着写着我就开始质疑自己了。

为什么“你”可以不体谅,可以不为他做出同等付出,可以肆意妄为就能被男神爱上?

“你”凭什么被爱?

“你”值得被爱么?

“你”是不是更像是男神展示爱意的一个道具?

……

这样的观点刚开始说出去的时候把有的妹子吓了一大跳。

可能是我自身价值观的原因,我开始思考起了这些问题。后来就是我再写文我也会努力给予“你”一个性格,一个背景,让“你”更像一个人而不是道具。

可以说是偏向bg文的写法了。

但老实说这让我好受了很多。

写文可以说是一件很私人性的事情,通过你写了什么,写出什么样的句子,仿佛就能从字里行间抓住点点线索直面写手。

我很喜欢这种文字层面的交流。

很喜欢。

也很喜欢在这种交流下遇见的你们。

我差不多就说到这了,先去吃个夜宵:)

因为是跟个人态度表达有关,我就不打tag了。

不是很成熟的观念。如果能帮到你们很荣幸,观点不同也很欢迎你们说出自己的想法。

可供转载,不供吵架。

我是认真的。

评论 ( 48 )
热度 ( 121 )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