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中国警察故事

1、【法医】王杰希

◆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就算对着已经腐烂得只剩下烂肉的尸体连眉毛都不带皱一下。

唯独会因为你因为匆忙工作而顾不上按时吃饭而拧着眉头。

——“我知道工作紧张,但你好歹还是先吃点东西垫肚子。”

◆但这样的人在当法医实习生的时候,也会因为恶心的案发现场脸色发青,勉强支撑着做完工作,事后连着好几天都不吃肉。

——“不吃点什么庆祝一下成功破案么?”

——“素菜就好。”

——“……噗。”

——“……别笑了。”

◆偶尔撞上好几起需要尸检的案子又是忙得几近通宵,但不会和你抱怨,顶多会在回家的时候趁你背对他开冰箱门的时候抱住你。

——“……喂,干什么啊。”

——“别动。”

——“行行行,辛苦啦我的法医大人。”

◆看见你出外勤受伤面无表情地替你包扎,和你一个队的警察都绕道走。

——“我对你说不要什么时候都冲在最前面你也不会听。”

——“可杰希……我不光是你的女朋友,还是一个警察啊。”

——“我知道,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会担心。”

——“我也知道。所以作为警察我会冲在最前面,作为女朋友我就会乖乖听完你的教训后向你撒娇嘛。”

——“少来这套。”

这么说着,他最后还是没有继续说下去。


2、【警察】喻文州

又一次约会被打断。

“有案子了。”他无奈地说。

我低头看了眼手机,也无奈地说:“这次我要跟着你一起跑案子。”

“看来案子很棘手啊。”他若有所思地说,先帮你拉开了副驾驶座的车门,才坐回去。

“可惜我今天还专门化了妆。”你幽幽地叹了口气。

等会工作还是卸掉比较方便。

他注意着前面,却仍是分神安慰你:“不可惜,我觉得很漂亮。”

“真的?”

“真的一一不如说,我觉得只有我看到这一点让我非常高兴呢。”

你不用看就知道自己脸红了。

“真会说情话啊,警察先生。”

“客气了,警察小姐。”


3、【警察卧底】方锐*

“好几年没进审问室了,真是一点也没变啊。”眼前的人放松地坐在椅子上,丝毫没有任何警戒性的表情看得你牙痒痒。

就好像这里是他的地盘一样。

“十号晚上你在哪?”你翻开口录本,尽量公事公办地询问他。

“现在就开始审问我了?太着急了吧。”他仍然是那副不着调的样子“不如我们一个问题换一个问题?”

“……请·回·答·我的问题。”

“哎呦别凶啊!警察小姐姐是这两年才入职的吧?”

“你别耍花招。”我深吸一口气,克制住自己。

“一个问题换一个问题不是很公平么?”他靠在椅背上眨眨眼睛。

“但现在是我在问你。”

他为你油盐不进的态度愁煞了脸。

“唉,你看看我真诚的眼睛。”他一脸苦恼地说“我真的像个谋杀犯么?”

“像。”你面无表情地说“你谋杀了我的耐心。”


4、【城管】叶修

“你一个警察辞职了之后干什么不好,非要来当个城管!”你一边站在他旁边等他一边唠唠叨叨地发泄自己的怨气。

“欸,话不是这么说的,你怎么能小瞧了城管呢一一大爷,你动作轻点,苹果要滚出来了。”他严肃的表情没摆出来几秒就破了功,软和了语气指挥各个大爷大姨的年纪的摊贩撤退。

看见人撤得差不多了,他才转过头来继续刚刚的话题:“指挥摊贩撤走摊子需要口才和指挥力。”

“瞟见违规建筑需要眼力。”

“追小偷需要体力。”

看着你的表情慢慢变化,他压低声音竖起一根指拇,神情转向严肃“最重要的事是……”

你全神贯注。

“城管工作时不禁烟。”

*谋杀了耐心这个梗来自《灵书妙探》B姐和C叔的对话【这个译名我就不吐槽了】超好看!!!给你们狂热安利

瞎逼逼。

可能有对警察或城管职务的误解【喻文州那个其实我不是很确定】,了解的小天使们请务必帮我指出。如果有人物崩坏也请指出:)

五缺一大法好。

大概是把前几年写的所有警察paro概括了一下,懒得扩展写成短篇了……

其他的我记得好像还有【网络安全警察】肖时钦,【民警】黄少天,【特警】吴羽策,【刑警】韩文清……啊……有机会……再说吧……

评论 ( 20 )
热度 ( 235 )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