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纯爱战士,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认识你。

禁止无授权转载,谢谢。

写手三十题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鱼子酱。

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因为本名里有一个鱼字,且当时正好看见了这几个字就用来当了笔名。



2.当写手多久了?

四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十八万左右吧?很惭愧地说我写文写得并不多……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希望写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现在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同时也希望这个故事被别人喜欢。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五年级。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特别耻。

完全不符合常理且很幼稚的文章。

但读完之后还是会忍不住想微笑。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cp双方都比较独立且冷静,爱情对他们来说重要,却又不是生活中的全部。他们有自己独立的生活与思想,能够给予对方尊重与信任。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爱的cp……拿自己以前的文来说的话,果然还是弥妹和芥川。【估计没啥人知道】

有写过一个半途夭折的长篇,现在正在全文大修。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比较轻松散漫的……。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这个问题就让我有点难说了……

Dasiv。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但是同类型的文不会,怕撞梗,但是遇见文笔很好的太太会忍不住视奸完对方的主页。



13.有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效率低下,更新缓慢。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癖好有,不特别。

听歌而已。



16.灵感枯竭的时候怎么办?

做点其他想做的事。



17.更喜欢创作什么类型的题材?

架空类的。

可以在保持原角色的性格的基础上添加很多其他的设定。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

被人说笔下的角色非常还原的时候。

很开心!

会忍不住跑一圈!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儿?

连贯性较弱,故事发展比较跳。

问题很多,但自认为这个是最严重的。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我至今不能理解太宰治所做的一切。

他温柔的每一个瞬间是真的。

他戏言的殉情是真的。

他耳语般的劝阻是真的。

他微笑着扣下的板机和我身上的弹孔也是真的。

那么这一切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疲倦地闭上眼睛,恍恍惚惚又回到了被他救起的那日,看见他湿漉漉的坐在河岸上时,像一个沉默的影子。暮色暗淡,霞光似血,肢体的疼痛是那么的真实,一寸一寸的从脚尖碾进心底。

好痛啊。我后知后觉的想,可仿佛撕裂的喉咙就连发出呻吟也不允许。

温热的眼泪从眼眶里涌出,不用说也知道是狼狈至极,而至今我也不知道那时哭泣的理由。

他动了动,半响才仿佛怜惜的摸了摸我的脸颊,眼神却毫无波动。

也是自那时起我终于第一次认识到他眼中的温柔是最真实不过的谎言。

“……混蛋。”

我晕晕沉沉地陷入梦境。



21.写过h吗?

写过。

嘘。



22.坑品怎样 ?

……不是很好。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

有瓶颈,也有想过放弃,且有很多次。

放不下吧……脑中的故事这么多,没人看写给自己看也要坚持下去。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

无论什么时候都保持清醒,清楚自己的定位和要做的事。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能看见更多的东西。

也更加容易被触动。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经常。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 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